close

端午節都過了好幾天了
才補上這一篇
因為昨晚才知道為了那串肉粽我竟然花了$1500
話說上星期六回家過節
因為親朋好友熱情的送來粽子實在太多
便想說帶回台北分享給其他好友
離開前老媽在三叮嚀
避免壞掉回到家要放進冰箱冷凍
當晚回到家後便趕緊打開冰箱冰粽子

東元小鮮綠

卻發現我家東元小冰箱的冷凍庫
結了厚厚的一大層冰
如果等它完全退冰粽子應該就壞了吧
聰明的我拿起水果刀、榔頭
想像自己是個冰雕藝術家
左敲右鑿了起來
每敲下一塊不自覺的得意了起來
也就越用力的敲打
正在陶醉自己的作品時
眼前一陣乾冰噴出
心想不妙...眼睛一閉
我暗想該不會眼睛瞎掉吧
剛剛的氣體是不是有毒
過了30秒我慢慢的睜開眼睛
發現一絲亮光....太好了~我沒有失明
我還能正常呼吸沒有昏倒應該沒有中毒
不過我也知道歹誌大條了
如果沒猜錯剛剛的白色氣體應該是冷煤之類的
聰明的我看到那破洞
隨手拿起身旁敲下的小冰塊
加點水以為這樣就能封住洞口
不讓冷煤外洩
不過洞口持續傳出的嘶嘶響聲
顯然這招無效
聰明的我馬上想到另一招
二話不說翻箱倒櫃的找到了我的神奇三秒膠
撬開洞旁的冰塊擦乾上面的水氣
擠了一大駝在洞口
自以為這樣就能封住洞口
不讓冷煤繼續外洩
果然沒聲音了(...因為那時應該已經洩光光了)
既然冰塊敲不下來
就先放在底下冷藏好啦
隔天早上想說先蒸一蒸
朋友拿到時就可以直接吃了
也能確定有沒有壞掉
等到送完肉粽回到家打開冰箱
才發現裡面還真是溫暖
所有的冰塊都溶化了
看來冰箱真的壞了
上班的空檔到附近的二手家電店詢問是否能協助修理
才知道那種小冰箱願意修的不多
因為修的錢跟買新的差不多
由於這是房東的冰箱無奈只好委請修理
昨晚店家告知已經修好
連夜去將它載了回來
費用~$1500(不含來回計程車費)
那些有吃到粽子的...是不是應該樂捐一點~~
嗚嗚!好貴的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