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節結束後..以為農曆七月就這樣結束了嗎?

那一而再再而三的狀況就以為沒了嗎?

想太多!!!要是人生只有這樣就不夠精彩了

話說之前的狀況...身體也康復了....現在超健康的!!吃多拉多!!!

懸疑的二房東也出面解決了我的房事問題

公司的合約也在不斷爭吵中處理完畢

至於那七八年前的對象...我想應該不會再有啥念頭了吧!

說著說著...

上周四的晚上凌晨一點半手機突然響起

一看是學弟的來電....應該是有急事吧..

原本已經熄燈準備就寢的我還是接了電話

學弟:我朋友有個很急的FLASH案子...你可以幫忙嗎?

我:甚麼樣的案子...??(我都神智不清了還要談案子!)

學弟:那我請他"馬上"跟你聯絡!!(掛電話)

手機鈴響~~~~~~

業主:你好,我手上個很急的CASE希望能在周日晚上交件

我:內容是??

.......................時間來到2點15分.....................

業主:好好好~~你先下載資料...晚點聊

我:...........(都兩點半了還不夠晚嗎)

......................時間來到2點45分......................

業主:嗯嗯嗯!!大致上就是這樣..麻煩你明天給我報價..我會把素材一早就寄給你!

....................時間來到3點整!!!............................

一切等明天再來處理....

隔天~時間來到下午3點半....

奇怪!怎麼都沒收到素材....是我信箱有問題嗎....再不寄來又浪費一天了!!
傳了簡訊過去....不久後業主回覆了

「客戶方面等不到周日交件,已自己找人做。不好意思下次合作囉。感恩!」

按您涼咧!!!~是不會早點說喔...不然也主動跟我說一聲吧!!

就這樣....原以為積極一點可以接到的案子....依然~沒了!!!

***********************************************************

當然~這麼瞎的一個絕對不會只有這樣囉!!!

掙扎很久的系統重灌...在備份好資料後卻出現不斷重開機的現象

查看錯誤的文件指示...我的RAM似乎有問題...所以導致這樣的情形

打開機殼...裡面插著兩條2G的記憶體...就一條條測試

果然有一條RAM在播放MP3時就會出現重開機的現象...而另一條卻不會

於是乎就在星期天拿去店家送修...順便再補買一條RAM

因為它修回來至少要7-14天...我電腦應該會慢到死...

興高采烈回家安裝新的記憶體....忽然那討人厭的重開機居然又出現了

於是我又把原本剩的那條也拔起來了...目前只用2G再跑...不過卻沒再出現那情況了

手上這條RAM也該找時間拿去送修了吧!

電腦硬體穩定了....總該可以進行我的系統重灌作業!

在三颱夾擠的夜晚應該是最是當的重灌時間吧....說不定隔天還放假咧!!(想太多...)

翻了翻手邊的光碟片...卻獨獨找不到我的WINXP...好在線上住附近的好友工程師手上有

即使冒著風雨也要趕過去拿... 

回到家先備份光碟...以防萬一....將來還可以用!

接著修改BIOS讓光碟先行驅動讀取...一幕幕精彩的好戲上場了

不疑有他的選擇C槽磁碟...選擇安裝XP...

是否格式化→YES...(這樣才能把之前的問題徹底解決...不然修復狀況通常都不好)

按下確認後開始完整格式化磁碟...我就開啟我的NB...順便更新病毒碼之類的!

好不容易格式化完畢就開始安裝WINXP....一切自以為的美好....暗自竊喜著!

很快地就安裝完成....也順利更新系統BUG

下一步當然就是先裝防毒軟體...下載了最新版後便直接安裝順便更新病毒碼及做第一次掃描

掃著掃著...執行的路徑上...很快速地顯示著我先前FORMAT的磁碟資料...(這時還沒發現問題大了)

感覺怪怪的...但是還是讓它繼續完成掃描....

過了一會兒...掃描完成...點開檔案總管檢視一下個磁碟內容

(驚)(驚)(驚)(驚)(驚)....怎麼E槽裡面是我之前C槽的東西...

我不是已經format了嗎???那這磁碟裡面的資料是哪來的...那現在的C槽又是哪個磁碟???

腦中突然一片空白...我剛剛發生了甚麼事情

我有多少資料被我給format了....???

過了一天....我陸續恢復之前的記憶...也慢慢發現我遺失的資料

沒錯就是之前我好不容易先行備份的資料..全沒了

這段時間出去玩的照片...也沒了...

信箱的備份信件...也沒了....

還有收集很久的"我的最愛"...也消失了!!!

然後看著桌曆~~~~~農曆7月廿二!.....沒錯!!七月還沒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