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節假期又濕又冷
讓我連房門都不想踏出去一步
整天包裹著小毛毯在電腦前種菜收成是唯一可以作的事情
小寶貝原本吵著要下高雄
無奈南部天氣似乎也好不到哪去
我還是取消了南下的計畫
一番討論過後決定前往"烏來泡湯"
小寶貝原本的計畫是帶我去野溪泡湯
不過這種鳥天氣要是那樣泡下去...我想體虛的我肯定大感冒!!! 

說到泡湯個人非常不愛一般的個人湯屋
因為那跟家裡浴缸實在沒啥兩樣
不就一個水槽放些洗澡水泡著而已
我比較喜歡半露天的大眾池
通常設施會比較多一點好歹有個冷熱池...水柱SPA等等
更好的可能還有泥漿池、浸頭池、蒸氣烤箱等
這些可是個人湯屋所沒有的...

我們選定了老字號的"巨龍山莊
"養生池"兩位~$600....前面左轉地下一樓...謝謝!....就這樣來到了B1櫃檯

換了專用拖鞋跟大小毛巾一套外加置物櫃鑰匙一把!...直走到底推開拉門就是"養生池"啦!
時間才大約12點...泡湯的湯客似乎都是有點年紀的叔叔伯伯..大概10個左右吧!
不多的人可以安靜舒服的享受泡湯的樂趣!~

IMG_0845.jpg

泡著43.8度的微弱鹼性碳酸氫納泉
近日的雨量讓水庫無法負荷開啟了一道閘門恣意的宣洩著...
小小的蒸氣室只能容納兩三個人
特別的是它在旁邊放了一大桶的鹽巴
可想而知是拿來搓身體的...
另一個阿北早我一步進去隨手抓了一把
便在身上使勁的搓磨
輸人不輸陣的我怎麼可以搓輸咧
惡狠狠的抓了一大把就往我的肥肚肚上以畫圈的按摩手法搓揉著
這畫面...還真像孕婦們驕傲的展現自己那最美的一刻...(手還不停的在肚子上畫圈圈)
除了前面的肥肚子之外...
不能遺漏的就是那整天坐著的大屁股是不是搓搓鹽巴就能變小一點
剛剛的阿北出去了....大概是受不了看到我那賣力搓動的樣子
搓完之後我都覺得我應該少了10公斤吧...(聽說用抹上一層鹽巴可以將豬肉脫水)
肚子似乎覺得餓了...起身著裝準備前往烏來大街狂吃~

IMG_0813.jpg


IMG_0835.jpg
 

晃了一圈Lucky...有人剛好要離開順利找到停車位
雨雖不大...不過不撐傘可是不行的..逛老街撐傘真是件討厭的事情
嬌小的我都很怕雨傘會插到別人.....(我真是好人...充滿著善念)

走著走著...大大燈箱上的菜色名稱讓我們停下腳步
泰雅族的老闆親切的招呼著我們
拿起推薦菜單...上面寫著哪些菜是被媒體報導過的
沒想到小寶貝勾選的第一道菜竟然是..........................."小米酒(杯)"

IMG_0875.jpg

來個香菇竹筒飯..這是必點的......炒個山芹菜...才健康!...那杯就是....''小米酒''
然後棕梠心勇士情....芋頭月桃飯...山藥桂竹筍包...再加個勇士湯..活力滿滿滿!
至於那的生醃肉...就謝謝聯絡....我實在不愛那味道...

IMG_0854.jpg
(炒山芹菜)

IMG_0857.jpg
(棕梠心勇士情)


IMG_0859.jpg
(芋頭月桃飯)

IMG_0862.jpg
(黑森林勇士湯)

IMG_0863.jpg
(山藥桂竹筍包)

IMG_0872.jpg
(山地醃肉/得麼面)

IMG_0876.jpg
(超可愛旦蕉、山芭蕉)

IMG_0877.jpg
(雅各 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IMG_0882.jpg
(真正的野溪溫泉)

吃飽後當然要散散步...走動走動好消化一下
可是...我還是討厭下雨天的雨中散步....我的左腳鞋子已經滲水了...
往上走來到了台車車站...正好一輛台車靠站
1.6KM的距離...單趟50元....我們還是買票了...(我真的不愛走路...尤其是下雨天) 
搭上了前往烏來瀑布的台車...搖搖晃晃不到5分鐘就到了!

IMG_0886.jpg

IMG_0899.jpg

IMG_0903.jpg

IMG_0904.jpg

連著下了好幾天的雨勢...似乎更造就了瀑布的聲勢
雖然拿著剛買的單眼500D試圖拍出它的磅礡氣勢
但是深怕雨水淋濕的相機還是調到我的慣性預設值拍下這畫面...
上頭的纜車指引了我們繼續往上走→空中纜車‧雲仙樂園 

IMG_0909.jpg

IMG_0912.jpg

IMG_0913.jpg


IMG_0918.jpg

從小就知道烏來有個雲仙樂園...但是直到現在我都還沒搭纜車上去過
目前這種天氣...怕死的我還是放棄上去的機會...等好天氣再上去看看吧... 
看著旁邊的纜車簡介...心想纜車這東西明明已經存在很久了...為什麼貓纜可以爛成那樣??

IMG_0921.jpg

IMG_0922.jpg

IMG_0923.jpg

IMG_0934.jpg
(瀑布前唯一的一棵櫻花樹)

看看天色也漸漸暗了...便走回台車站準備買票離開
遠遠的卻看到售票口的鐵門已經拉了下來...
不會吧....!!!要我用走的回到老街上嗎....兩人開始狂奔到車站
好在平常有在燒香拜拜積公德...司機先生正在大聲的喊著末班車...準備要開了...還有沒有人要搭?
我已經不顧形象的朝他狂奔...並高舉著右手....差點喊出"選我~選我!!"
趕緊買票上車...位置就在司機先生的''後面座位''...
然後本列車便失控的衝~衝~衝~不到三分鐘我們驚魂未定的回到了烏來站...下車時還帶著一點軟腳...
為了安撫剛剛受驚的靈魂...決定用三串100的山豬肉串作為今天完美的ending~

老闆~我要小辣...謝謝!!

IMG_0942.jpg 

*********************************************
Ulai-kirofu【滾燙的熱水】到烏來Ulay【溫泉之意】

數百年前,泰雅族人來到烏來南勢溪和桶後溪會合處,發現岩隙中湧出冒煙的燙水,大喊「Ulai-kirofu」,意思是「滾燙的熱水」,這也成為「烏來Ulay」地名的由來。
現今的烏來擁有溫泉、美食、豐富的天然資源,成為臺北人距離最近的休閒聖地,到了烏來,便可拋開繁擾雜事,將身心靈沉浸在自然之間,抒發生活上的壓力。
泡著溫暖美人泉、品嚐著泰雅風味餐、笑看山林美景,將是一趟最優質的休閒之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