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情很早就想去做了
不過卻一直提不起勇氣
總覺得風險還是存在
生活上似乎也很習慣隱形眼鏡的存在
也就沒去多想...直到~

近視雷射

好友東哥最近也去做了這樣的手術...順勢聊了起來
熱心的解釋著目前簡單方便的雷射手術
大大降低了我對手術的懼怕
甚至還帶我到附近頗具知名的雷射眼科拿資料
恰巧他的朋友剛手術完...代我詢問了一些問題...增加我不少信心....
手術房前有播放手術的過程影片
似乎沒我想像中的血腥...(壓根就不會有血!)
決定施作的念頭就此定了! 

IMG_1409.jpg 

既然東哥對"信合美眼科診所"評價還不錯...那我就跟著去那裏..有問題我想他也會幫我詢問
電話預約了諮詢的時間...3/15 PM7:00

先到雷射VIP櫃台填寫病歷表基本資料
就由美美的護士溫柔的帶著我進行術前各項檢查:

1.電腦驗光:檢驗眼睛的度數...可愛的熱氣球...驗過光的都很熟悉吧!

2.眼壓測量:檢驗眼睛的壓力值..機器會朝眼睛噴氣...

3.配鏡驗光:使用不同的度數鏡片驗光...由驗光師進行檢測視力敏感度及正確矯正的度數!

4.眼鏡度數測量:測量平時配戴之眼鏡度數是否合宜

5.角膜斷層掃描:檢驗角膜的厚度與瞳孔大小

6.手測角膜厚度:護士會先點麻藥..之後拿測量的工具輕微接觸眼球...數據會與機器測的數值綜合評估...(上了麻藥還真的沒啥感覺!)

7.散瞳藥劑:為了待會的視網膜檢測預先施點讓眼球放鬆

8.淚液測試:評估眼球淚液分泌...看看是否有"乾眼症"跡象...

9.虹膜前導波檢查:檢查眼睛是否有高階像差...可於手術時一併解決...(可大大降低夜間眩光的情形)

10.裂隙燈檢查:確認角膜表層有無受傷或者細菌感染

11.視網膜檢查:確認識網膜的健康狀態,視神經及黃斑部有無病變

12.醫療諮詢:解說雷射的施作的種類、差異性及費用...

確認後會安排手術的時間....並繳交200元檢查費(之後可抵扣手術費用)。

最後手術時間為今天下午四點半...
雷射種類是"虹膜前導波雷射"...一般除非錢多啦...不然應該不需要做到"無刀雷射"
而一般雷射雖然有3D立體眼球追蹤..不過如果眼球不自覺晃動還是會影響雷射施打的準確性
"虹膜前導波雷射"增加了猶如指紋般的虹膜辨識系統
對於散光、度數高的誤差值可大大降低...準確性也會提高不少....
一般人會擔心的手術刀(板層刀)會重複使用...這家可是信譽掛保證絕對不會回收使用
(因為有聽到好像有些不肖業者會回收使用...真是糟糕!!)

因為開刀後暫時無法使用電腦...所以..等個幾天再回來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