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點半準時報到....
親切的護士又安排一次重點檢查並記錄在病歷上讓醫師參考
之後進行繳費...扣除先前繳交的$200...餘額$37800....
接著開始講解手術的流程、術後藥水的使用方式及各項注意事項

IMG_1437.jpg 

A、B藥劑每天點四次...C藥劑為人工淚液...約30分鐘點一次...可增加次數保持眼球濕潤...有利於角膜復原

IMG_1444.jpg 

手術後避免次外線過強傷害眼睛..白天出門儘可能配戴黑色保護鏡...(超服貼...比另一家造型時尚多了!)
夜晚或室內避免碰撞眼睛可配戴透明護目鏡...黑白護目鏡均有UV隔離的作用
另外那兩片洞洞鏡就是睡覺避免不自覺搓揉眼睛或壓迫眼睛配戴...可使用透氣膠帶黏貼固定

講解完護士就先幫我點麻藥...並且進入等候室套上手術衣...手術帽....
進入手術室後...躺上去後便會先固定頭部...避免手術期間過度緊張而轉動
雖然有使用虹膜定位但還是別亂晃動
機器上方會有顆小紅燈不停閃爍...這個就是待會的目視標的
不管如何就是盯著小紅燈就對了!

院長便開始操作...口中會講述目前操作的流程...此時只要放鬆盯著小紅燈即可
架上眼球固定器後...先使用板層刀切開部分角膜
會先用夾子掀起角膜此時會短暫的眼前一片空白...開始施打雷射...約15-20秒...同步進行前導波去除角膜瑕疵像差
之後便將角膜復位小紅點又重新出現啦....不過此時小紅點變得較為模糊....
用藥水清洗一下眼球(冰冰涼涼的)...然後再用工具把角膜輕壓整平
同樣的動作左眼比照施作...
只是我的左眼操作時可能麻藥作用慢了一點點..居然稍稍感覺到板層刀劃過角膜的感覺
不過放心啦...完全不會有疼動的感覺...施打雷射也不會有傳言中的燒焦味
施作完成後院長又用裂隙燈仔細的檢查了一次傷口的情形 

信合美

術後先來一張水汪汪的眼睛吧!....其實這時的麻藥還沒退...眼睛根本就很難張開!
好友開車火速送我回家....
醫生提醒...在術後四小時為基礎復原..盡可能閉眼休息....
如果可以最好就直接睡覺到隔天早上...
只是我開完刀回到家也才6點怎麼可能睡到隔天早上... 

睡睡醒醒~到隔天早上....睜開眼睛...原以為會有一片光明...
不過似乎復原沒這麼快....周遭所有的文字還是處於模糊的階段
便開始點ABC藥水...然後繼續閉目養神
護士有交代這兩週內絕對不可以讓眼睛碰到水....避免細菌感染
所以洗臉...用擦的就好啦!保養品...暫時不要使用...還好我平常也沒啥在用!
洗澡就儘量使用蓮蓬頭...控制出水量避免水花濺到眼睛
洗頭的話...就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可以戴蛙鏡==lll....或者出去當大爺給人洗頭
反正不要讓眼睛碰到水就對了!~

營養素的補充在術後格外重要...葉黃素可是我術前就已經先準備好了...每天攝取量至少30mg
維生素A&B、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都是不可缺少
所以我戴起超時尚護目鏡出門買菜去啦!

花椰菜、蘆筍、胡蘿蔔、青椒、高麗菜、蛋、牛奶

IMG_1447.jpg  

這就是我的術後超營養午餐啦~

晚上八點回診...試著走一段路才搭車...看看晚上對於光線的反應
似乎眩光的情形還是有...不過可以感覺到清楚很多的視力
到了VIP櫃台...告知護士回診...找出病歷後又作了一次驗光跟視力測量
看診時院長在使用裂隙燈檢查一次....
我的假性近視比較嚴重約有150度....因此目前的視力恢復較慢...需要在一些時間恢復
右眼的部分水腫還沒消退...因此眩光部分尚未消除
藥水部分右眼可以增加點藥次數...加速它的復原
離開前...護士主任還再三交代要多喝水..促進代謝...多練習眨眼睛增加淚液的自主分泌 

IMG_1434.jpg

我的鏡頭跟著我一起"眩光"~~~糊糊糊!!!

回到家...這些陪伴我幾十年的好夥伴....掰掰了!!!我會想念你們的~

IMG_14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