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答應小鬼
如果今天好天氣剛好他休假就帶他出去走走
雖然沒明確的目的地
貼心的他還是讓我睡到醒才過來找我
初步想到路線之後就出發了

第一站金山
從管制嚴格仰德大道穿過車龍上了陽明山
氣溫隨著海拔而遞減
冷水坑的霧氣逼的我拿出了薄風衣
有了風衣的遮蔽小鬼更肆無忌憚的抱著我
沿路嘻嘻哈哈的聊著
其實早上他有點不爽
覺得我MSN的口氣不太好
努力解釋後才獲得諒解
在不確定金山還有多遠的情況下先停車吃飯
付賬時老闆娘還直誇小鬼很帥
只差沒把女兒叫出來
再度騎上摩托車時
小鬼講了一句...我又不要女人...帥也沒用啦! 害我狂笑...
沒想到不到5分鐘竟然就到達金山市區
害他原本想吃鴨肉的現在肚子撐到不行
當然就先逛個有名的金山老街
買了杯咖啡品嘗的同時想到了笨路西
當然要打電話跟她哈拉一下
因為考慮到鄰居會精神崩潰不敢打給她
之後走著走著
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小老闆吸引了我的目光
稚嫩的他賣的是小型遙控車
面對客人問題毫不畏懼的他解釋的巨細靡遺
身旁的歐巴桑一口氣買了四台
我也二話不說買了一台
離開了金山之後前往下一個地點野柳

第二站野柳海洋世界(金山)
一個已經存在幾十年的風景區
前些日子新聞上還在報導著名標的"女王頭"即將因風化而慘遭斷頭
當然要來親眼目睹一下
花了50塊的門票進入了野柳地質中心
相機此時才派上用場
開始很假的演起陽光男孩的戲碼
不用擔心沒底片的情況下使命的拍了起來
變身背心也毫不扭捏的直接換裝
陽光隨時時間的流逝不在這麼刺眼
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逛了一下旁邊的名產街是吃了一堆魷魚絲
說真的芥茉的還真嗆

第三站亞尼克果子工房(萬里)
位在金山舊路上的亞尼克總店總是擠滿了人
標示牌上的標價似乎真的反映了最近的原物料上漲
但那些女人似乎對這些改變絲毫不以為意
『老闆~我要這個..這個..那個...還有這些...』統統包起來
大戶一個接著一個
我只好小小的聲的告訴服務生我要兩個瑞士捲就好了
服務生的眼神似乎看穿了我的窮酸
撕下訂單就要我去櫃檯付賬
瘦弱的我小心翼翼的擠過這堆如狼似虎的婆婆媽媽
迅速的結帳拿貨
而小鬼卻做在外頭抽煙觀戰
整當要離去時見到一對很G味的兄弟還不錯看
繼續行程

第四站九份(瑞芳)
可能是之前都是跟朋友開車來直接走快速道路
這次騎機車的我幾度懷疑自己走錯路
直打瞌睡的小鬼要求讓他騎車
散光很重的他竟差點給我撞到阿婆
真是嚇死我了
不過好在沒記錯路也順利的上到了九份
時間已經將近七點人潮還是滿滿
但是店家卻開始悄悄的打烊了
吃了碗紅糟肉圓、紅糟米糕、紅糟花枝丸跟紅糟貢丸湯
看了一下夜景就折返
突然一聲"小雷'害我冒出冷汗
一個以前的女性朋友叫住了我
原來她家有在這裡開店
打了個招呼就趕緊帶著小鬼離開
免得讓她多問
小時的麻吉好像也帶著家人上山遊玩
不好過去招呼就讓他們先走在我眼前消失
離開了九份就往台北回程

第四站饒河夜市(松山)
累了一天的小鬼在後座頻頻打瞌睡
一路回到松山再度稍做休息
因為我餓了...又逛了一下饒河夜市
竟發現沒東西好吃
轉而去馬祖麵店吃麵
果然還是生意好到不行

回到家都已經10點半了....累啊~

小鬼~我要剪頭髮...快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