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醫漢方的公司體系裡面上班
肯定會有中醫師
而我們就有一個功力深厚的葉醫師
她並不常過來公司
所以遇到時總會不忘替大家看看
把握了昨天難得的機會請她替我把脈
沒想到這一把
可真是把出一堆問題
胃火旺~導致食慾佳...會吃很多..(沒錯~所以吃很多不是我的錯!是有原因的.....苦!)
因為主食以肉類為主...非常不妥! 應該多吃素一點的食物...
肉類只能佔30%...其他的要青菜等配合多吃纖維素
少吃雞蛋...少喝牛奶...建議改喝豆漿
這些對我的身體會產生不好的東西  (氮還是炭...忘了..反正就是不好)
可是我卻超愛吃蛋...晚上睡前有時還會喝牛奶 (我還沒完全斷奶!)
肝功能檢查雖然正常只能確定肝臟是沒問題
但是相對於中醫...還是不夠好需要調一下
心血管是有彈性不是也還不夠好
少吃油炸的...要吃的話..改吃魯的...
皮膚沒有光澤...嘴唇過黑...舌頭帶瘀點
應該有胸悶氣淤...容易腰酸...不愛走路...(無敵準!)
開藥方了~

1.清胃散+血府逐瘀湯  各3g / 每日3次 (共6平匙)
2.消脂方+保心方 各3粒 / 每日3次(共6粒)

先從清胃火開始....逐步處理....調養...需要一段時間!
唉!!~真的是害料料....慘喔!

-------------------------------------------全昌堂分格線------------------------------------

今天提早下班去全昌堂掛號
柚子說那邊的推拿師還不賴
池醫師也很細心
就拜託小緯讓我去掛號啦...
原以為是安排晚上的看診
不過小緯說另一個醫師也不錯
就直接掛號看了
今天是穿polo袖口太緊擔心醫生如果要針灸會不方便
就近去NET買了一件背心當場換
沒想到...醫生看一看就說好了
可以去找護士幫你安排推拿...-__-lll
護士就先讓我做熱敷....
排在我後面的底迪還真可愛...是復興商工的學生
他的腳應該是打球受傷的吧!...真令人心疼咧~
本想拿手機偷拍...可是受傷的右手..左手實在不太聽使喚
怕太明顯會被人發現只好作罷
沒多久他就推拿完畢包藥走了...唉...失落!~
幫我處理的是阿姨推拿師
她比我想像中還有力
咖拉一聲..似乎橋回去了
雖然還不是很能使力...至少手肘彎曲時沒有之前的不舒服
她說這是網球肘...一般來說不會太快好
要多多復健...少過分使用...運動前的熱身要確實!
就這樣包了一大包才離開...
感謝小緯的幫忙...掛號比較便宜ㄟ!....哈哈!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