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3...今天秋分(...這個...不重要!)

回想昨天的傾盆大雨
實在很難想像早上的大太陽是真的
8:43  笨路西傳來簡訊叫我起床
『大晴天耶!我們決定照原定計畫去坪林烤肉囉!請飯糰和小雷十一點出現在統領,我們先去買食材,請PENNY和蕊蕊下午一點半出現在統領即可。』

推開陽台的拉門
刺眼的陽光實在讓我的下巴整個掉
期望能持續一整天的好天氣
11點多到達東興街的家樂福開始採買
之後就前往飯糰店裡處理這些食材
我也先回到家裡將預先冰好的冰塊放入整理箱
帶著我家鄰居前往飯糰店裡
等人員到齊都快三點了
此時的天空卻出現不妙的前兆
急忙趕著大家上路
在路況不熟的情況下沿路開始上演迴轉戲碼
上了高速公路之後
竟也開始下起雨來
大家的心似乎涼了一半
看到天邊的彩虹


原以為會放晴的天氣竟再次被捉弄
暫時打消了前往坪林的行程
提前在石碇下了交流道
豈知地圖上標示的營地早就不復存在
幾番詢問的迴轉
最後還是放膽前往坪林一探究竟
再次上了高速公路
雨勢還是忽大忽小的下著
蜿蜒的山路讓我有點暈車
就在快不行的時候終於到達目的地"闊瀨國小"
此時雨竟然也停了
跟營地老闆租好場地開心的搬出烤肉用品
在其他人去觀察四周地形
我開始生火烤肉時
雨又毫不留情的下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山區的關係
之後竟沒有再歇過雨
可能也因為這樣吧玩性大減
很多東西都烤不下去啦
煮了鍋湯讓大家暖暖身子
時間也差不多再加上路西弟的身體微恙
還是早點下山會好些
經過幾番折騰終於回到台北
打開家門....真想飛撲到床上

可憐的EJ原本抓蝦的計畫被迫取消
連辛苦拔來的蕨類也因為匆忙忘記帶回家
乖喔~~改天我們在去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