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我很少跟他們混在一起的好朋友
決定要去闊瀨烤肉
這應該是第三年還是第四年了吧~
記得我只去過第一次
也不知怎會去準備沙拉這道前菜
沒想到卻意外成了我的代表作
這次答應前往參加之後
就紛紛有人表示期待今年的沙拉
這可苦了我...

星期五晚上是我打球的唯一時間
在不想放棄的情形下
只好選擇熬夜製作
10點打球結束後火速衝回家盥洗
原本好友要拿乾冰來時間沒橋好
讓我等到將近12 點才拿到乾冰
之後一個人騎去鄰近的松青超市開始採買各種食材
這對於沒廚房的我來說
要料理食材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不過為了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總要想點不一樣的花招
前幾天晚上花了一些時間上網找找各式的沙拉
再加上手邊能處理製作的方式
還是找些簡單的生菜沙拉就好了
而這次的重點我想擺在醬汁
食材其實都大同小異不就那些生菜跟水果
我決定試做義式油醋醬以及橙汁醬
我想這等級應該比千島醬要好一點
買了調味用的各式材料回家開始處理
就從最棘手的馬鈴薯泥開始
將基本材料都處理好之後
預計先睡覺隔天起來做最後的上菜動作
沒想到半夜心虛的我還是爬起來調醬
試了一下感覺還不賴只是黑胡椒有點重
橙汁醬也在早上調好了
生菜主盤就用我的火鍋鍋子為底鋪了上去
黃金奇異果、紅蕃茄、玉米筍、蛋片
加上我特製的油醋醬、橙汁醬以及現成的千島醬應該夠了吧~

出發到達目的地後
首先生火烤肉串丸子等工作
大致就緒後才拿出我的沙拉拼盤
一陣驚嘆後閃光燈沒停過
我自己是覺得還好怎麼大家這麼驚訝
可能是不太能聯想那是我搞出來的吧
說明醬料使用後
果然沒有白費苦心
大家都還頗能接受這樣的料理
基本上昨晚通宵熬夜值得啦~
接著上菜的烤肉超好吃
大家都深藏不露超利害
可惜天氣不夠好所以溪水有點冰涼
大家似乎不是很想呆在水裡

索性我開始抓起蝦子帶回家放水族箱
大大小小還抓了不少
滿足的結束了這一天

加州的康貝31發表也頗順利...紀錄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味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